Friday, August 19, 2016

VFC - Vegetarian Fried Chicken (deep fried eryngii mushrooms)

VFC - vegetarian fried chicken, 曾经让素食者疯狂的一道菜肴,几乎每一天都看见大家分享这一道菜,而且一个比一个做的好看。我呢,那时候真的没想到要吃煎炸的食物,所以一直提不起兴趣做。

昨天跑巴刹随手拿了一包Eryngii, 也没想到要怎么做,要嘛盐椒香煎,要嘛随便清炒。结果突然想到VFC, 很久没吃炸的,就拿去炸吧。

脆炸粉:
面粉 - 3 汤匙
玉米粉 - 2 汤匙
粘米粉 - 2 汤匙
辣椒粉 - 随意
小茴香 - 随意
咖喱粉 - 随意
盐 - 随意
黑胡椒粉 - 随意

蛋 - 一粒, 打散
面包屑 - 随意
Eryngii - 一包


  1. 先把蘑菇脚打直切半 (不要切断, 约蘑菇的2/3), 再切成8个同等份,状似鱿鱼。用酱油腌制 (我用日本konbu shoyu).
  2. 把所有粉料混合均匀。
  3. 把蘑菇沾上粉料,沾上蛋液,再沾上粉料后又再沾上蛋液,最后沾上面包屑。
  4. 烧热油,把蘑菇炸至金黄色即成VFC.
沾酱我用了:
芥末酱 (yellow mustard), ketchup, konbu shoyu, 姜蓉,一点糖调味。


整体来说,好吃到吮手指。不过也罪恶感满满。




在巴刹也随手拿了几粒洛神花煲洛神花茶,顺便去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