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8, 2016

UFO aka 牛屎塔


牛屎塔,塔如其名,长得像牛屎,一点都不起眼。但是我跟你们说,这是山打根人从小吃到大的甜点,从老阿嫲到几岁大的小朋友,都会对这东西起欢喜心。只可惜上一代的味道不再了,以前外卖是用香烟盒子,一盒四粒,特别好吃 (有香烟的味道嘛,哈哈), 现在已全用了不环保的塑胶盒子一粒一粒包装。

这应该是我第三次尝试做这个牛屎塔,我只能说只找到那一点点的古早味。

食谱还是要分享,希望那一位已拿捏到山打根古早味牛屎塔的朋友们能够给我指点指点迷津。

蛋糕食谱:
牛油 - 95g
砂糖 - 45g
蛋 - 2粒
自发面粉 - 95g
吉士粉 - 1茶匙

做法:
1. 吉士粉和面粉一起过筛。
2. 牛油和糖一起打发,分次加入蛋和粉料,搅拌均匀即可。
3. 准备一些点心碟子,刷上一层薄薄的油。舀一些面糊进碟子里,以180C烤约10-15分钟至熟,取出待用。

蛋黄馅料:
蛋黄 - 3粒
淡奶 (evaporated milk) - 100g
糖 - 20g
吉士粉 - 1/2茶匙
无盐牛油 - 15g
甜奶 (condensed milk) - 20g

做法:
1. 蛋黄和糖稍微打,加入淡奶,吉士粉拌匀。以小火煮至浓稠。熄火后加入牛油,搅拌至溶解。
2. 最后加入甜奶拌匀。(我觉得最后加入甜奶会有我要的味道)。
3. 把馅料装入挤花袋。

蛋白霜:
蛋白 - 2粒
醋 - 几滴
糖 - 30g.

做法:
1. 蛋白加入几滴醋和一些糖打发,分次加入其余的糖,打发至硬。
2. 把蛋白装入挤花袋。

牛屎塔:
1. 把已烤熟的蛋糕排在烤盘上,中间挤一些蛋黄馅。然后把蛋白绕着蛋黄挤成圈圈。
2. 以180C把蛋白烤成一点褐色即可。

1 comment:

Unknown said...

Hi good day ..
Thanks for sharing this recipe.
God bless u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