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6, 2020

Handmade Silver Pin Noodles 自制银针粉/老鼠粉


如果你认识我,你也许知道我蛮喜欢做手工食物。虽花时间,可也乐在其中。外面卖的老鼠粉,我也真的没买过,也没想过要买。只是最近同学来上课,亲自炒了一盒老鼠粉给我当午餐,好吃哦,所以才会想做。我这位同学捏,用的都是有机食材,她说买不到有机老鼠粉。所以这食谱是为她而做的。她想吃的话可以自己做 😊

把以下所有粉料和盐放入碗里拌匀开井。注入沸水,用筷子快速拌匀待凉。

食材非常简单。以下食谱只做一人份。

Wheat Starch 澄面粉 - 65g
Rice Flour 水磨粘米粉 - 60g
Tapioca Flour 木薯粉 - 10g
Sea Salt 海盐 - 1/4 tsp
Boiling Water 沸水 - 130g

等面团不烫手时放在桌上揉搓成滑团。

 分割成10个同等份。

 搓长。

用刮板印上纹路。

切小粒。

在桌上搓成两头·针型。两只手一起搓,一次搓两条比较快😅。也让小朋友们一起搓,他们会非常高兴帮忙的。

搓好啦。

烧一锅沸水,加入少许盐和油。

放入老鼠粉。

老鼠粉浮上来即是熟了。

捞起立刻放入冷水。

去掉水就大功告成啦。放一点油,不然粉会粘成一团。

来个姜炒老鼠粉吧。好吃!

*配方可依据自己喜欢的口更改。澄粉多的话,做出来的粉呈透明状,比较Q弹。粘米粉多的话,粉比较白比较软。自己琢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