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3, 2017

我是素食



常有人问我:
你吃素的每天都会煮什么?
我说,我也不懂会煮什么,把食材都搬回家再打算。
你这样吃够营养吗?
我说,食物能给我一天活动的能量就足够了。
你每天吃青菜有力气工作吗?
我说,来我们一起去爬山,那你就会知道我有没有力气。
你每天都吃甜品怎么不会肥?
我说,甜品吃两口就好,其余的都拿去跟别人分享。多做运动。
你为什么吃素?
我说,我不想杀生。
你的家人有反对你吃素吗?
我说,家人朋友最担心我吃不饱。
那一家素食餐厅好吃?
我说,我不知道。基本上都没去素食餐厅用餐。一个人用餐就随便进一家安静的。一伙人就跟大队。别人吃肉骨茶,我吃油菜白饭。
你不怕油和锅有沾到肉吗?
我说,我只看见菜。
你是持纯素吗?
我说,我是持随缘素。
你不是素食吗?怎么能喝酒?
我说,酒里面没肉。我没借酒闹事。
可以打包鸡饭去你家吃吗?
我说,不可以。
为什么?
我说,因为国有国法,家有家规。
菜和肉一起炒ok吗?
我说,不ok。
为什么?
我说,因为我看见肉在碟子里。


No comments: